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原創 22屆社員卜凡珈  蕭中紅帆文學社     花盞連綿,似浮云般漫上墻頭,枝葉扶疏,落在墻上的影子,似墨色般清淺。   那池旁立著的,確確實實是個美人。白衣勝雪,暗色的卷云紋自袖口生出,涌上肩頭。含煙的眸,三千青絲垂落腰際,若說那唇上的朱色,怕是連岸妖治的曼珠沙華亦要遜色上幾分。   唯一美中不足的,便是那美人不會笑,此等姿色,一次淺笑,怕是說揉皺一池春水,都不會為過。   我依著那池水照了照,倒還是頗為滿意的。身后的少年向我望來:“一尾,你可是想好了?”我點點頭,甚至都覺得沒有猶豫的必要。      他喚作澤,掌著天地的姻緣,而我本就是這天上姻緣池之中的一尾錦鯉。   皆言人生在世,南柯一夢,一瞬歡愉聲。生如浮游,朝生暮死,自然不如與天地齊壽來得逍遙快活。我讀不懂他們的喜怒哀樂,亦正如我想不清,為何會有如此多的人,來祈福祈姻緣。祈愿放的燈,喚作風燈,那明燈三千,夜似白晝的景致,卻一直留在我的腦海中了。   ---   記得澤那時問過我:“一尾,你覺得如何?”“不懂⋯⋯有點傻。”但是總覺得這樣的回答是再合適不過了,顯得我仿佛看得通透。   此番,至人間一游,大抵是覺得想去尋個因果。三千繁華,彈指剎那,百年過后,不過一捧黃沙,我真是不明白,這似水流年間,竟還有如此難解的緣結,人心底處最渴望的愿景,終究是什么?   走之前,我言,我祈歡愉,與享那無盡榮華富貴的殊榮。這大概是個好東西,不然也不會有那么多人祈愿賜福,終求一個它罷了。   案上鋪的是一紙白宣,少年微微皺了皺眉,握著筆的手終是落了下去,他低垂著頭,辨不清神色,唯留置在一旁的一管狼毫,仍向下淌著墨液,在宣紙上暈開墨花朵朵⋯⋯   二   公元前779年,周幽王得褒國進獻的美人,大喜,封為寵妃,榮寵之盛,無人可比擬。   我只知自己姿容尚可,卻不想在這人間,竟能襯的綠葉紅花失色。外頭傳的,皆是那美人姿容勝雪,眉目如畫,齒白唇紅。不論容顏還是身姿,皆為上品,回望一眼,便是萬年的風波。   我尋思良久,這大抵便是他們所求的盛名與富貴。   ---   那男人身著華服,琉璃盞中的酒液在月色中晃蕩:“想要什么,孤都會給你,孤只想看見你笑。”   我心下想道,倒真是癡人說夢。我本就不是人,也未嘗淺嘗過笑的滋味,亦不會露與你看。   卻不想,朱唇輕啟,卻是另一段話⋯⋯   那烽火臺上的狼煙,終是因為我的一句話,而燃起來。我望著那個男人,那個年輕的帝王,烽火臺上,身為一國之君,竟對身后的妃子言聽計從,百依百順,何其可笑。狼煙四起,濃煙將碧落染成殷紅色,各路軍馬匆匆趕來,城下旌旗林立,戰馬嘶鳴,亂作一團。我試著將嘴角微微上揚,這便是所謂歡愉么?這便是有些人祈求的無上尊榮與權貴?從某種意義上說,是了吧,畢竟君王與那些個諸侯,不都是被我耍的團團轉。   那段時間,澤來看過我,他說,周幽王荒淫無度,百姓民不聊生,餓殍遍地,祈愿的紙成千上萬,求的都是平安。   聽后,我覺得有些不舒服,同很久以前還是魚身時在岸上擱淺的感覺無二,心有些生疼,是刻骨銘心的那種。   公元前771年,申侯聯合繒國,西夷犬戎來攻,驪山腳下,我知道,這一切,終是結束了,也正如我預料的那樣,我卻絲毫也未嘗感到,那所謂的歡愉。“赫赫宗周,褒姒滅之。”   我終不知是那一笑的過錯,亦或是那些昏君奸臣心中,縱橫生長的,不知滿足的貪欲⋯⋯   ---   我問澤:“人間便是如此?”   他搖搖頭,又點點頭:“是,但不全是,你看到的,只是一小部分。”   我又問:“那榮華富貴帶來的歡愉呢,是真真切切存在的嗎?”   “不是的,一尾,有些歡愉終不是榮華富貴能相抵的,也不是欲望能填蓋的。”   大抵,周幽王愛的不是褒姒,也不愛江山,他愛的是欲望,恰恰皮囊和權力能滿足他罷了。   我央求澤,一生的修為換后世能有一位明君與幾百年的盛世太平,他允了。   三   待到荼蘼花事了,秋風乍起,總覺得是有些涼意了。   我問澤:“何為真正的歡愉?”他眼角含著笑意:“是會有些苦澀摻雜,就能顯出它的甜。”   澤說,他想帶我,去人間一見⋯⋯   屋中的銅鏡,映照出一張臉。談不上驚艷,卻是頗為清秀的,只是眉目間蒙上了一層淡淡的憂愁。這便是少女的閨房,我修為散盡,化作一尾不能再普通的魚,棲在一旁的瓷盆中。   澤告訴我,那少女曾向他祈過平安,為了她的心上人,一位在戰場上殺敵護國的將軍。   一片沉寂后,我并沒有再用從前覺得很合適的答案了“不懂,有點傻”,還沒等我意識到,那些語句便從我口中說出:“那后來呢,你救他了嗎?”   澤眼中含著笑,一字一句道:“一尾,你是會想著為了他人祈平安了。”   “我給過他機會的,他殺敵頗為英勇,奈何終是敗了,也執著于以身殉國。”澤緩緩道“今日本該是他們大喜的日子,你覺得,她會如何?”   卻也容不得我思考了,屋內,是燭臺傾倒的聲音,那燭焰引燃了床幔,火勢極快地蔓延著,跳動的火舌順著大紅的床紗蜿蜒著,一如彼岸花的妖冶。少女安然地坐在梳妝臺前,對著銅鏡,一頭大喜的珠釵搖曳。   她竟是在笑的,那種安詳的,滿足的笑意。   火光描摹著容顏,我知道,她看見了,她的夫君,那位護國將軍,染冰雪披琉璃胄,蘸朱紫登金銀臺的英姿。   ---   是的,她的夫君,戰死前耳畔回響的,亦是她清麗的嗓音:“無論成敗,我嫁的,終只有你一人,哪怕⋯⋯你以身殉國,那也是我的榮光,我一生的唯一的英雄。”   我央求澤,將我身上的鱗片悉數化為嫁衣,贈予她。   澤有些愕然:“你雖是天上的錦鯉,但今不比昔,可是⋯⋯會死的。”   我輕笑,是那種發自內心的自然的歡愉:“日月何壽,天地何壽,可為何還是愛向人間借朝暮悲喜為酬?人生雖蜉蝣一渡,亦可歡愉有夢,而那些悲歡離合與愛,是不會逝去的,那些祈愿,那些念想,并不可笑,它們才是生的證明,是人間的清歡。”   我的意識一點點在潰散,但我知道,那嫁衣一定很美。有曼珠沙華的芬芳,有烈焰與血的灼灼⋯⋯   因為執著與愛,所以苦澀與歡愉,人間有味是清歡,常盼天上人間,卻不知人世間,已是天堂。   +10我喜歡

原創 安逸耘   看村上春樹寫渡邊去找綠子家的小林書店,我忽然就想到曉云書社。當然我不是去找什么人。       實驗中學旁邊的曉云書社,從我們搬到城里的時候,它在那兒,如今孩子都快大學畢業,它還在那兒。看上去沒什么變化。       凡經常被我描述的環境,說明我居此附近,“實驗中學”、“小吃街”、“一中小菜市”,都是去我家的必經之路。倘若我不想繞路的話。       五一小長假期間,路過曉云書社,我對老洪說,進去看看吧。時間與物的關系,就是把新的變成舊的,在心理上,舊的情懷比新的發現更悠長凝重。       那天,守在店里的是老板娘。       好多年前,老板娘說,她老公很喜歡文字,因為太喜歡才開了這家書店,說她老公寫過文章,還發表過,拿過獎。猶記得,那個時候已經不是很年輕的老板娘在提到自己的老公時秒變迷妹神色,一臉傲驕。       為什么叫曉云書社?老板娘叫曉云?還是她老公叫曉云?肯定不會是老公初戀女子的姓名,這明晃晃的表白與思念,哪個老婆能吃得消?       ------       書店不大,向里延伸,光線不足的時候,里面顯得很暗。一面墻的書架擺滿了書,大多是文學類和一些世界名著。中間空出來的桌子上碼放的是各類學習輔導教材。擺在門口顯眼處的,是當季的暢銷書,一些雜志和漫畫。在這條街上,這樣書店并不顯得多么出眾,從題匾到內部陳設,以及書籍內容都相差無幾。       我選擇這一家,許是和書店老板的文學情懷有關吧。這印象分,非常好。       那些年,每每路過,我和老洪都進去看看,買些雜志,我記得買的最多的雜志叫《特別關注》,作文素材雜志也買過很多,殊不知我兒子私下里比我們去的更勤,   被我沒收的一大紙箱子的玄幻小說就是在他家買的,系列龍族,軒轅劍之類的。       ------       前些天,吃飯的時候,邊吃邊看《小舍得》,邊看邊聯想起九上初中時的偷偷看小說的情景。       我對老洪說,幸虧我這當媽的明察秋毫,發現及時,來得及補救,也幸虧你英明果斷,亡羊補牢,才讓他順利考上高中。       夫妻倆強強連手,幫孩子扳回一局。還好,孩子知道自己錯了,能配合我們,在那段時間里表現的很努力。       ------           那個時候,曉云書社的書架上就有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我從別處看過對村上作者的介紹,說村上寫的小說都是以青春為主題,我把這個主題理解成言情小說,而我不愛看言情小說。       若干年后的今天,我才知道我對村上的言情小說理解錯了,那是與瓊瑤式的言情小說完全不可同日而語。瓊瑤的言情世界,纏綿,憂傷,單純,苦情,愛而不得,死去活來和奮不顧身。少女時代,沒少被荼毒。       作家王安憶寫瓊瑤,說“我想她所以編織這么多的女孩子的夢,大約因為她自己的女孩子的經歷不那么甜蜜……”       村上表現的言情世界,更多的是內心自我的拷問,對人生的迷茫,探索和無解的困惑。年輕人活得疏離又掙扎,周遭的世界讓他們窒息,壓抑。他們小心翼翼,使自己不至于瘋狂,卻又難以抑制內心的挫敗感,那一群人,太敏感,或抽離,無限放大著孤獨,踽踽獨而行。 +10我喜歡

● 秦 杉   老馮這天在花果山游玩,剛剛準備下山,就接到康復中心護工的電話,說老爺子這兩天咳得厲害,問老馮什么時候回去。其實,護工主要是要說老爺子住院又滿了一個月,必須辦出入院手續了,護工特別提到“今天院方提醒了不下于三次。” 護工所說老爺子是老馮的父親,今年九十多歲了,患有肺氣腫、糖尿病,為了便于診治,去年他自己提出要住康復中心。 接到護工的電話,老馮恨不得一個筋斗云就翻回去,他了解老爺子的脾氣,一旦讓他不高興,一定有自己好受的,而從目前情況來看老爺子肯定已經不滿了。旅行團返程到點,老馮沒敢有分秒耽擱,便直奔康復中心而去。 到了病床前,老馮忐忑地叫了聲“爸”,見老爺子一陣劇烈咳嗽,他趕緊伸手在老爺子的胸口一下下輕輕地抹,另一只手在老爺子的后背小心地拍打。待他咳嗽緩解后,老馮在老爺子枕頭邊取了張紙巾,給他拭去嘴邊的白沫,然后倒杯水遞過去。不料老爺子使勁瞪了他一眼,又把水杯推了回來。此刻的老馮像犯了錯誤的孩子手足無措地站在床前,在一邊瞧在眼里的護工朝老馮丟了個眼色,老馮隨她到病房門外。護工又把電話里的話重復說了一遍,并告訴他,院方在第三次催辦手續時,在老爺子面前表現出明顯的不滿和不耐煩,并留下“明天再不辦出入院手續,就給你停藥”的重話。護工說:“不能怪老爺子不高興。”   天很快黑了下來。護工給老爺子喂了晚飯后,為了彌補愧疚,老馮決定讓護工休息,自己留下陪夜。 晚上,老馮默默地坐在老爺子的床前,老爺子一陣陣咳嗽聲不斷打破本來平靜的夜晚。老馮一次次地為他抹胸、捶背、擦拭嘴角,還不時用熱毛巾為他擦拭額上浸出的汗珠。看到老爺子凹陷的雙眼,老馮心中生出千般的不舍。病房燈熄了又開,老馮圓睜雙眼豎著耳朵時刻關注著老爺子的動靜,咳嗽間隙那短暫的平靜的呼吸聲,也仿佛成了令人陶醉的音樂。到了半夜時分,老爺子又一陣劇烈的咳嗽將老馮驚起,老馮再欲給他抹胸,卻被他抬手擋住。老爺子努了幾下嘴似乎要說什么,老馮緊張地立馬表示,明天一早就去辦出院手續,“一早就去。”老馮重復地說。不料老爺子眼睛瞪得更大了。老馮趕緊補充:“是出—入—院手續”,并又一次重復說“一早就去。”這時,老馮才看到老爺子的臉色和緩下來,呼吸聲也慢慢平靜下來。 兩天旅游,爬了花果山,頗感疲勞的老馮此刻想閉一閉眼睛,可是剛剛坐下,一波又一波的念頭不斷地在他腦子里蠕動。他忽而想:老爺子在這住了大半年了,人在病床躺著,每住滿一個月,就必須重新辦理出入院手續,這是什么鳥規定?況且康復中心在郊區,辦手續還得去很遠的中心醫院。他忽而又想:每次重新“入”院,血液、大小便、CT等都得從頭檢查一遍,既讓患者受累,又浪費公帑!這明顯的霸王規定,絲毫不以患者為本,不知何時才能改變。沿著這個思路他甚至又想:院方也罷,衛生管理部門也罷,他們制定的這些規則,蕓蕓眾生徒奈其何……。漸漸的,他感覺腦袋有點痛。他努力地不去想,可是,一個個問題就像夏夜床頭嗡嗡作響的蚊子,在耳邊揮之不去。于是他到走廊里踱了一會步子,再回到老爺子床前,“居然還要停藥威脅!”他又想起了護工的話。 忽然,他聽得房門“吱呀”一聲,只見護工提了把雨傘從門口悄悄地進了病房。原來他不知不覺中天已經亮了,外面下起了小雨。老馮搖了搖微微發脹的頭顱,擠了擠一雙發澀的眼睛,又用右手使勁捏了捏腦門兩側的太陽穴,再看了看還在安睡的老爺子,從護工手中接過雨傘走出門外,匆匆消失在淅淅瀝瀝的晨雨中。 +10我喜歡


彰化抑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員林腸躁症治療藥物雲林易喘治療推薦醫師南投憂鬱症平價好的醫師鹿港恐慌症有效治療方式
彰化強迫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埔里眩暈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彰化耳鳴平價好的醫師埔里頭痛中醫治療 彰化吸不到氣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和美腸躁症中醫門診鹿港廣泛性焦慮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溪湖腸躁症推薦中醫 溪湖心悸恐慌推薦中醫員林陽痿早洩治療推薦醫師 鹿港自律神經失調推薦門診 南投自律神經失調中醫門診雲林吸不到氣治療推薦醫師 埔里心悸恐慌推薦中醫 鹿港強迫症中醫門診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sycn 的頭像
    y4ewsycn

    蔡佳祥焦點購物新聞

    y4ewsyc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